扶惊

没更新的时候都不在线

【散枫】春江枫华

be预警,新剧情脑了6k字,ooc注意

  



  00

  

  曾梦梦断三千纷纷扰扰世界。

  

  

  01

  

  泼墨一般的雨,曾经记载过枫原万叶和那位人偶的初识。

  

  幕府的人为将军大人办事,追捕的网铺的又大又密,——早已经是不成文的规定,将军大人只要神之眼,除开神之眼,被挂上悬赏名单上的人的其余所有之物都是赏赐,

  

  是给天领奉行办事的赏赐,这份赏赐可以是财物,可以是尊严,也可以是年轻又干净的身体。

  

  枫原万叶挥刀斩断绳索,暴雨把少年浇透,半长的头发尽数贴在脸颊上,赤色的瞳孔里的愤怒和屈辱几乎要把雷电和作乱的士兵燎燃。

  

  “枫原家曾经也是名门望族,此时与这名下贱的歌舞伎又有什么区别?”领头的将领属于天领奉行家主直系,是整个奉行内部最无法无天的队伍。

  

  那人说着话,铁钳一样的手掐住伏在地上,只剩喘气的女人下巴,眼睛里闪过饕足后的残忍,

  

  万叶听见女人骨骼断裂的声音,

  

  睡觉吧,虽只是个同被追捕的陌生人,但巨大的悲戚还是徒然之间还是侵染进血液里,枫原一系的震刀声在雨夜里微不可闻。

  

  将领扔下衣不蔽体的女人,轻藐抬手,“枫原,下一个就是你,”

  

  万叶在对方一拥而上之前先动了手,但他明白这不过是困兽之斗,是垂死挣扎,这地处临近海祈岛,原本该是三奉行手伸不到的地方……

  

  大大小小的伤口汲取着他的生命,万叶战至力竭,被枪尖挑倒在地时,依然紧紧抓住他的刀,有人想来扯他的衣裳,万叶侧脸,死死咬住对方的胳膊,眼底凶狠的到要撕下来对方一块肉。

  

  那人吃痛,刀柄用力,一下,又一下重击到万叶耳后颈后,万叶彻底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,只听见暴雨中又突兀多出来的脚步声,

  

  枫原万叶没奢望有人来救他,枫原万叶只是想,此刻路过,大概是和他一样被社奉行放行的神之眼所有者吧,对不起没能多缠斗几秒,为您吸引火力,助你免受此难。

  

  

  02

  

  万叶是是一片枫色中醒来的,微弱的星光倒映了半片海域,孤岛上层层叠叠都是落叶,身上衣物没有被人动过,身上伤口亦未曾处理,仿佛定格在他昏迷的那一刻,

  

  但正是因为如此,万叶心中才突兀松了一口气,什么也没有发生……

  

  “你会没事的,”几乎没什么感情的声音从床头传来,万叶多日逃亡,此刻下意识戒备,但豁然回头,才发现讲话的不过是一个看上去和他年龄相仿的少年。

  

  少年一身浮浪人装扮,头上带着帷帽,站在那里,几乎悄无声息。

  

  “谢谢你救了我,”万叶几乎片刻便明白这个遮挡住外貌的少年是他的救命恩人,他语气诚恳。

  

  万叶一句道谢出声,听见对方似乎嘲弄的笑了一声,万叶看见对方摊开手,将手中装着白瓷瓶的药物递给他,声音冰冷又直接,“新的衣物和你的刀我放在外面,西南一百米停泊着小船,你从此处出发去璃月,有极大概率与死兆星号航道重合,他们或许会带你去璃月,”

  

  “谢谢,”万叶垂下眼睛,再度道谢,心间沉沉一片,万叶原本想问,你为什么要救我?但等他再度抬眼,对方已经出门,

  

  未曾关上的门和窗外,是眷眷而来的风,和星光下大片大片的枫叶,

  

  “我想问问你的名字,”万叶在岛上只呆了三天,第二次见到少年时,枫原家的小少爷抬起那双赤色的漂亮眼睛问。

  

  但对方只是冷淡静默片刻,没再具体回答,只留一句,

  

  “有缘你或许以后会知道。”

    

  

  03

  

  有缘,什么是有缘呢?半个月后,万叶在死兆星号拥有了一张床位,他跟着船队在海面上航行,听呼啸而来的海风,看盘旋在天际的飞鸟,

  

  比起暮气沉沉的稻妻,似乎只是越过那片海,便已经越过了千万重山海,越过了绯樱与枫叶,不会再在惊雷声中辗转难眠。

  

  枫原万叶开始做梦,梦见自己死去的朋友,梦见那个被轻薄被捏碎骨头的女人,也梦见那个孤岛,那个恰到好处救了他,从未看见面容,却在小船上放好了衣食用品,放好了摩拉的……有恩之人,

  

  是的,万叶短暂用有恩之人来形容对方,毕竟他尚且不知道对方的名字,

  

  一脚踏上璃月的土地,已经是璃月海灯节前后,灿烂又明亮的宵灯彻夜不灭,在夜空中遥遥徘徊。

  

  船主北斗给船员们放了假,自己带着节礼去了月海亭,

  

  万叶混在人海之中,被推促在繁盛的璃月港前行,温暖明亮的霄灯之下,各种摊位和灯谜和远远传来的璃剧戏曲交织一片,声色触目所及,仿佛最悠远的俳句。

  

  万叶跟着人群,在琉璃亭前被人捏住手腕时,时间已经过了璃月的午夜。

  

  “你的钱袋被人偷了,”熟悉且冷漠的嗓音,万叶手里提着两盏霄灯,带着笑容回头。

  

  “我知道,”万叶瞧见对方放开了他的手腕,但他很快跟着转身的对方一同进了琉璃亭,“那位小男孩,白日在吃虎岩见过,他的祖父糟歹人所害重病在床了,经过我身边时,他眼底是害怕和愧疚,动作也毫不机敏,海灯节是璃月佳节,那点钱便让他拿去买药吧。”

  

  “收起你的怜悯之心,”琉璃亭早一个月前开始预订,依然带着帷帽的人冷冷开口,但并未曾阻止万叶跟着他进去,“它除了拖累你,除了让你被人欺辱,不会带来任何结果,”

  

  “话虽如此说,但你在稻妻也救了我,”万叶语气平淡但坚定,他提着霄灯,跟着少年一同走进包厢。

  

  “你今天心情很好嘛,遇见这种泛滥的好心人,不是应该抵在墙上,掐住脖子,用你那刻薄的腔调,骂上一句谁给你的权利自作主张吗?”

  

  年轻且分外有压迫力的声音从包厢里传来,枫原万叶收了笑意,与少年一同进去,正看见满座的人,和另一头靠窗坐着,手里拿着茶杯,视线冷淡把他从头从头打量到尾的橘发年轻人。

  

  “闭上你的嘴,达达利亚。”气氛一时之间僵住,枫原万叶看见骂完人的少年和青年隔着长桌对视,海灯节琉璃般的美好被隔绝在外,包厢中的和睦美好如同镜面般破碎,而原本坐在席间的众人视线在二人身上流转,眼底都多了惧意。

  

  枫原万叶在少年身侧站定,而后垂目叹气,突然坚定上前,打破僵局,不动声色的枫原端起少年座位上的残酒,稳稳续满,举起示意,“半途叨扰,原是我不对,诸位朋友,我自罚三杯。”

  

  白发赤瞳的少年说着话,当着众人的面一饮而尽,放下酒杯时除了耳后微红,眼神依然清亮,稳稳与桌子另一端的十一席执行官对视。

  

  年轻的执行官对此番给了台阶和面子的行为鼓掌,到底轻笑着先服了软,“海灯佳节,先有冒犯是我有错,被骂闭嘴应当应当。”

  

  

  

  04

  

  席间再度热闹起来,少年和橘发青年没在讲话,只有频频的下属敬酒。

  

  枫原万叶在少年身侧坐定,酒水佳肴曲水流觞,推杯换盏之间,他终于看见对方摘掉了帷帽,

  

  已经见了几分醉意的少年有一张分外出色的脸,出色到如同精心打磨,如同最卓越的设计。

  

  万叶侧过头看,对方也并不介意。

  

  什么是有缘,璃月再见是有缘吗?酒席结束,临近清晨,另一位执行官早带着人走了,枫原万叶看着身侧闭目养神的少年,昨夜的霄灯早已燃尽在天际,微光透过窗隙,打下细细的光斑,他突然想到那天的枫叶,

  

  万叶俯下身子,似乎想靠近对方讨要一个蜻蜓点水一般的亲吻,

  

  但等靠的极近,等万叶的呼吸真的打到对方脸上,对方却突然睁眼,抬手将他拉下,摁在椅子里。

  

  “做什么?”万叶笑。

  

  “这话该我问你。”对方平淡的回答,而后松开他,理理衣物后转身推开了包间的门。

  

    

  04

  

  璃月一别,第三次见面是在稻妻,彼此的稻妻从阵痛中缓过神来,蹒跚如孩童,鲜血淋漓的张开双手,想要再度拥抱这个世界。

  

  容彩祭浪漫多姿,织簇了一个一个梦放进了书里,从前这些梦,是民众在神明的拉扯下,跌跌撞撞朝着永恒奔跑时难得的喘息。

  

  枫原万叶在容彩祭解开了家族的秘密,而后解开的当晚,他在离岛万国商会定下的房间里见到了对方。

  

  对方这次没带帷帽,打扮也分外寻常,除开那张脸,他和寻常十六七岁少年没有什么不同。

  

  “你来参加容彩祭?”万叶关上窗户和门,确认楼下并无天领奉行的人。

  

  “我来见你,”但对方开口,分外心平气和。

  

  “见我做什么?”万叶挑眉,

  

  对方将袖口中绑着的匕首拆下,一双明紫色的眼睛里闪过无奈,“如果不见,可能以后就见不到了,”

  

  稻妻确实在逮捕愚人众,但以你的身份和力量,离开已不设防的稻妻,不是轻而易举吗?枫原万叶想问,但语句还没来得及出口,就在回身的瞬间被拽的一个踉跄。

  

  对方很用力,以至于万叶摔到床上时磕到了床尾,皱着眉头下意识想起身。

  

  对方没让他起身,桌子上点燃的烛火明灭不定,万叶被对方摁住,比之那次海灯节更加用重 ,

  

  万和想要的蜻蜓点水般的亲吻并不曾出现,对方磕碰他的牙齿,磨着他的嘴唇,双手按住了他的肩膀,亲的他难受到近乎窒息。

  

  除了呼吸,万叶还听见自己加重的心脏,如同擂鼓,一下一下,让他不止脸颊,连耳后颈后一起泛红。

  

  万叶感觉冰凉的手扯开了他的衣服,但真的碰到他的身体时,却又突然止住。

  

  万叶因为窒息被逼出生理性眼泪,泛着水光的赤瞳盯着压在他身上的人,似乎是在用眼神询问,怎么了?

  

  怎么了?为什么突然停下?

  

  万叶和对方对视,万叶看见对方眼底一闪而过的复杂情绪,分不出是占有和痛苦,还是阴冷的杀意,

  

  万叶感觉对方放在他身上的手冰冷且略微发抖,但很快这种发抖又止住,“你想要的只是一个亲吻。”

  

  对方声音又轻又冷。

  

  万叶知道对方是在说那次海灯节,万叶声音沙哑,“我现在没想只要一个亲吻,”

  

  此刻他只是万叶,他在离开家门时放下了家族,在直面无想一刀时放下了背负着的愿望,他现在只是一个流浪在海上,在死兆星号上拥有一张床位的浮浪人。

  

  他可以做自己,他也仅仅只是自己。

  

  

  05

  

  他只做自己,他不会有任何负担,所以融彩祭之后,他与空最终彻底解开当年真相时,枫原万叶才会觉得一切都不外乎因果宿命。

  

  临近深渊的边缘,少年是第一次见到他时的装扮,曾经一同在海灯节喝过酒的另一位执行官早已跌落深渊不知生死,派蒙漂浮在幽暗的空中,正大声喊着对方的名字。

  

  少年无视了这一切,虚空之月让天际短暂绯红,旅行者的剑从少年身上抽出来,卷出来一颗金色的棋子,和灼伤人眼睛的鲜血。

  

  少年喘息着回头,像是终于一眼看见了远远过来的他,原本的漠然和灰寂在发现他的瞬息消失,疯狂和更激烈的情绪陡然在少年眼睛里堆积,几乎要溢出,要将他吞没,他自己的血,曾经同僚的血,旅行者的血,沾染了少年快半边身子,

  

  枫原万叶在距离对方十米外站定,对方撑住一口气,虚弱又阴冷的笑声在寂静之地如同鬼魅,让少年整个人像是深渊里的怪物。

  

  “当时我原本不想救你,”少年开口,气息微弱的讽刺,他曾经的耐心和特殊似乎在万叶看像他的一瞬间就消失殆尽,“天领奉行直系和我们勾结,你的全程追捕我都知道,我原本压根不想救你。”

  

  “融彩祭当晚还没有摸清楚我的身份和意图吗?枫原,该说你的愚蠢还是天真,”他声音越低但语气却越冷,深渊的异变让他的身体发生变化,枫原万叶看见少年止不住的咳嗽着,那双紫色的眼睛流出来鲜血,如同将最完美的人偶摁进了污染水源里,

  

  “追到这里,怎么?莫非还想从旅行者手中救下我?哈,只是一晚,何以值得你这样?”对方继续讲话,金发的旅行者异常戒备,但抓着剑的手并没有挥出去,

  

  枫原万叶知道对方为什么没有挥出去,因为虽然少年还站在那,还撑着一口气气势冷冽,但他已经被过度侵蚀没多久可活的了,

  

  对方快要死了,枫原万叶一念至此,突然忍不住的发抖,

  

  “丹羽一族的悲剧根源是他们对我起了怜悯之心,枫原万叶,你应该在融彩祭那晚,用刀穿透我的身体,那样你还能找回神之心,重振枫原一心流,”少年还在说着话,但胸膛却像是破旧的风箱,脸色苍白如鬼,表情疯魔又可笑,

  

  枫原万叶扔了剑,几乎瞬息,便上前拽住了对方,鲜血很快顺着对方的手臂流到枫原万叶的掌心,少年背后是深不见底的深渊,万叶觉得对方的血很烫,烫到他心肺之间全都是刺痛,他拉住对方,几乎是恐惧对方会瞬息坠落下去,

   

  “对一心流耿耿于怀的是我吗?”枫原万叶说话,他想竭力冷静,但出口却就带上了沙哑和颤抖,他抬眼,睫毛如同沾染了露珠的蝶翼,“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和我说这些吗?”

  

  “我为什么?哈,我快死了,我只是在死之前告诉你真相,”少年几乎快要站不住,深渊的力量几乎要拉扯他跌下,但他却又像是有所留恋,任由白发赤瞳的恋人将他抱住,任由自己蹭了对方一身的血,意识不清双目流血却又死死认定,“我只是在告诉你真相,枫原,和数百年的谋略来比,你又算的了什么?你微不足道,你在我心中一只一粒尘埃,你应该——”

  

  你应该恨我,你不应该来见我,融彩祭的那晚就是结束啊——

  

  为一心流恨我,为我告知你的“真相”恨我,为我明知不该还一次次出现而恨我,你应当和世间所有的人一样,应当为我的死亡而发自内心的无比开心——

  

  所有人都在为神明曾经的错误被修正而安心,你又凭什么见我就如此难过?

  

  少年想将这段话说完,但说完那句恨我之后,因为碎裂的内脏而不停涌出来的鲜血已经迫使他语句不清,大口大口的血甚至不再需要咳嗽,灰败的颜色瞬息蔓延,少年竭力抬眼,几乎感受不到自己依然在被人抱住。

  

  “是,我在你心中只是一粒尘埃,我不值得,我还不值得你放弃仇恨,那么对不起,对不起是我的错,是我没能让你更加喜欢我,”枫原万叶颤抖,他感觉扑在他怀里的人身体在发冷,夜太寂静了,他除了感知到对方冰冷冷的血,再听不见呼吸,再听不见心跳,他只能看见对方那双失去色彩但依然视线定格在他身上的眼睛,“对不起,对不起我没能让你更加喜欢我,对不起我没有付出更多,对不起我没有抓住你的手,没能带你一起走出过去。”

  

  

  06

  

  “那个人偶呢?”鸣神大社,漂亮的狐狸心极其好,鸣神岛风和日丽,绯樱花瓣在三月开的格外茂盛,

  

  “死了,”空垂目,如实作答,

  

  “解决了一个心头大患,真不愧是小家伙,”美丽的女人放下宫绦,打了个呵欠,“不必这种表情,枫原家那位小孩,从不会被任何经历打倒,”

  

  八重神子说着话,又看了一眼空和派蒙,“说了不必这副表情,好了好了,我会托影来点小把戏,只要枫原在想他,就可以梦到哦,”

  

  只要在想,就会梦见死去的故人。

    

  梦境里会有什么?有得知消息少年匆匆前往雨夜里救人时看见零落的血斛,有岛上起风时蝶翼一样的枫叶,还是有海灯节漫过天际的灯,亦或者是融彩祭时起伏的呼吸下,半米外桌上的那盏灯? 

   

  神明无错,命运像是鸣神岛那飘飘扬扬的绯色樱花,总有人要凋落,总有人在不停尝试的路上,沦为漂亮的殉葬品罢了。

  





—————

散兵其实很喜欢万叶= =


八成没表达清楚,几次主动,救人,见面,吃饭,亲吻,其实散兵不过表面平静罢了,内心都告知自己,他无法回头,与对方两条路,贪恋叶宝温暖的怀抱和真挚的心罢了。

  

评论(9)

热度(375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