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惊

没更新的时候都不在线

【赛提】让大风纪官放过的唯一方式

        梗:大概就是一个犯错的风纪员来找提纳里,他听说唯一让大风纪官减轻处罚的方式就是来向提纳里求情,他逃过了惩罚x

  一个天选幸运儿(划掉x)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
  

  蕴含着草元素力的长箭破空,将吐着信子的毒蛇定死在树上——

  

  如果不是那蛇距离路人太近,提纳里多数时候也只会驱逐,并不会杀死。

  

  “谢谢您,真是太感谢您了,您便是师从教令院贤者的大巡林官了吧!?”花花绿绿的蛇从树上擦着那人衣服掉落,但那人却不看蛇一眼,反而对着提纳里眼前一亮,分外激动。

  

  好吧,这并不是什么路人,提纳里挑眉,能认出他的身份,那最少便是教令院,而用大巡林官这种称呼来叫他,就更不用想了,这八成是肃清风纪的风纪员,

  

  毕竟那地方最让须弥学者忘不掉的就是大风纪官这个称呼、和工作起来比大风机关效率还高的赛诺本人——

  

  “道成林有违规学者潜入吗?”提纳里收起弓箭,从视线极好的高处跳下来,递过去对方一袋清水。

  

  除了赛诺外,其余风纪员们只会因为公事而来道成林。

  

  “没有,当然没有,我并不是来追捕违纪者,我是特意来找您的,”但那人接过清水,并没有清理身上的伤口,也没有润润已经焦着的嘴唇,而是如同看见期末捞人的导师一般祈求的看着提纳里,“我是来找您的,只要您愿意帮我,我什么都可以为道成林做!”

  

  “不管是参与清理死域,还是去采摘悬崖上的圣菇,您知道的,我们风纪员普遍身手不错,也多数拥有神之眼,”受着伤的风纪员说着话,虽然没有任何靠近的举动,但依然显得可怜且激动。

  

  “欸你等等,”提纳里听到这里,收起弓箭 ,挑挑眉,纳闷的退后两步,他觉得对方如此大抵一定有所原因,甚至是找他有私事,毕竟众所周知的,巡林工作可没有风纪员的高报酬,而且风纪员们多性格严肃高傲,绝不可能卑微当免费劳动力。

  

  “大巡林官!我没有其他企图,您……不要误会,只是听说您曾经和赛诺大人认识,”风纪员多数受过观察力训练,似乎看出来提纳里的疑虑,对方更加真诚心急,甚至眼底挤出来祈求,

  

  “我一个月前跟丢了犯人,您知道的、这在风纪属中是很严重的错误……”风纪员低了低头,“而赛诺大人和您关系最好,我知道这很冒犯!但今早路过时,我还是忍不住来找了您,期望你能像赛诺大人说一两句好话,我真的很需要下个月的薪水,也不想被处罚鞭打,”

  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和赛诺认识的?”提纳里领着对方回去化城郭,在教令院毕业后,他和赛诺的关系已经不再摆在明面上,反而十分隐蔽。

  

  “是一位前些时候喝醉酒的同事告诉我的,”风纪员一瘸一拐走着路,顺从的回话,一般风纪属并不会如此轻易回答旁人问题,但风纪员却觉得这位生论派天才是不同的,

  

  是大风纪官的好友,这点已经足够放下警惕,风纪员内心安慰自己。

  

  “那位同事是为比我还小些的师妹,她告知我,您和赛诺大人是非常特殊的<朋友>,

  

  “前段时间那位师妹和赛诺大人一同出任务,她说亲眼看见赛诺大人来找了您,并且还在化城郭处理伤口并留宿,”

  

  郁郁葱葱的雨林植物从两侧分开,风纪员一鼓作气,继续忐忑讲话,再次祈求,“师妹说,她从没见赛诺大人这么信任别人,而要求赛诺大人从轻处罚我的失职,直接求冷酷无情的赛诺大人是没用的,得从赛诺大人为数不多的朋友入手。

  

  “赛诺大人朋友不多,师妹说建筑学的卡维学者算一个,但卡维学长虽然偶尔会和赛诺吃饭,可求他实际上是完全没用的,他总是什么人什么事情都答应最后好人做的太多,求他不如来道成林求您,师妹说虽然不知道你和赛诺大人到底是关系怎么特殊,但求你大概是让赛诺大人改变主义的唯一办法……”

  

  风纪员絮絮叨叨完全不停的说着话,提纳里抓了抓耳朵,直至到了道成林,彼此分好午餐 的,都忍不住不自在的轻咳,

  

  风纪员提了师妹,身为生论派天才,提纳里记忆力很是出众,几乎很快在脑子里一下子翻出来一段回忆,

  

  一个月前,赛诺的确带着一个不大的师妹来过道成林,而那个新来风纪属的师妹是柯莱的朋友,

  

  正因为是朋友,所以赛诺在道成林中才并没有对对方加以约束,提纳里搅拌着午餐,摁摁眉心,少见觉得有一点点失算,

  

  那个小师妹看起来表面和柯莱一样怯怯的,十分内敛,但实际上却和柯莱一样,观察很多,喜欢联想?

  

  所以那次赛诺受伤了来找他,处理好伤口后直接和他住一个卧室,到底有没有被发现他们已经越界的关系?

  

  提纳里叹息一声,虽然谈恋爱对他和赛诺这个年纪来说是正常事情,但被人意外发现总感觉有些奇怪?

  

  “除开让你来求我,你的师妹还有说些别的吗?”提纳里指挥着教令院最优秀、战斗力最强的风纪员给道成林刷锅洗碗。

  

  提纳里问这,下意识还忍不住开始回忆,回忆那天他和赛诺到底有没有表现的非常明显。

  

  受伤的赛诺淋了雨,而他身为道成林最好的医生,扶住对方,缴收对方武器是正常的吧?

  

  顺手做份晚餐,给换药包扎,这也不算奇怪吧?

  

  而至于晚上、晚上在下大雨,虽然赛诺很有兴致,久别重逢抓着他过份了些,但雨很大,应当也没人听见那些本就很小的声音……

  

  “师妹并没有多说什么,”风纪员努力且认真回忆,然后确信对方虽然信誓旦旦,认为大风纪官一定会听大巡林官的,但并没有给出更有理有据的论述,也并没有认真说出大风纪官和巡林官到底是什么特殊关系,茫然在风纪员眼中浮动,风纪员擦擦手,忍住想要像大巡林官上缴摩拉来换取、对方帮自己说好话的机会,

  

  他茫然但坚定再次询问,“听……听师妹说赛诺大人每个月会固定这两天来道成林、看望……柯莱?

  

  “提纳里大人,您一定会替我像赛诺大人求求情,并且赛诺大人一定会听的对、对吗?”

  

  对吗!?

  

  ……


    

——————  

  

  彩蛋:1k字赛诺来看小提(小提求情


  以及纳闷不解的风纪员被“减罚”后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

评论(28)

热度(7039)

  1. 共3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