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惊

没更新的时候都不在线

【散空】你不会是在宣示主权吧?

       散因论派学习途中,空宝发现总有人给散告白,然后决定宣示主权涅

  常见吃醋梗,ooc注意,空宝略黑,散纵容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

  

  明明并非节庆之日,尘歌壶桌面上却摆满了各类丰盛的食物,

  

  稻妻的绯樱薄饼,鳗鱼饭,璃月的仙跳墙,蒙德的香煎牛排……

  

  派蒙眼睛放光,抱着小甜品糖霜史莱姆,趴在小桌椅上,“哇,今天是散兵或者你的生日吗?还是是风花节海灯节羽球节冰炉节?”

  

  “都不是,”空表情如常摇头,从厨房出来后,有转身钻去了储物室,

  

  派蒙跟着飞过去,身为旅行者,空当然体力不错,派蒙看见空从储物室哐嘡又搬出来一筐酒。

  

  火水……蒲公英酒……晨曦酒庄葡萄酒,派蒙目瞪口呆,“唔……你…这是打算真的灌醉散兵吗?”

  

  空用力点头,对派蒙终于看出来他的目的而表示赞赏,他的确打算灌醉散兵,甚至连委托期间抽空做了这么一大桌子菜,为的都是这最终目的,

  

  不灌醉对方,他怎么能让散兵任他摆布呢?空眼睛暗了暗,沉沉的想,不任他摆布,因论派那些学员,又怎么会知道散兵其实有伴侣呢?

  

  因论派有人给散兵表白,数量很多,男女都有,远不止一个。

  

  空从诸位朋友那里听过一些留言,最开始是从提纳里处。

  

  “听说因论派来了个来历不明的插班生,已经快在整个教令院出名了,”提纳里闲谈一般,虽然已经不在教令院,但提纳里从前因为聪明、天赋、年纪较小,至今都于教令院很有人脉和消息来源。

  

  空当然知道这位插班生是和他不算清白的散兵,“出名?”

  

  “长的好看,欸,虽然说教令院学术才是最值得追求的,但相貌也一样会引得那些不好好读书的学生们追逐关注。”提纳里没有对这件事过多评价,显然只是当成教令院趣事来讲给空听,

  

  空听完,一位刚从教令院回来的巡林员拿着合照,兴奋的递给空看,

  

  “我也去顺便要了张合照,”巡林员有点不好意思,“这位看起来年纪和旅行者一样大呢,性格也好有意思。”

  

  空看着女巡林员和散兵的合照,性格有意思?空盯着照片里娇羞巡林员旁散兵面无表情冷漠写满不耐烦的脸,

  

  空匪夷所思磨牙,就斯卡拉姆齐,也能把他糟糕的性格高情商说成有意思了?

  

  空不喜欢有人和散兵合照,当然,也仅仅是不喜欢而已,并不到让大方友善可靠可亲的旅行者阻止的地步。

  

  真正让空想付出行动,让因论派众人知道散兵有伴侣的、不是单身的,还得是另外两件事。

  

  一件是空在某次和散兵吃饭时,在散兵论文的稿纸中发现了一分夹着同心结的情书。

  

  同心结编的十分认真,带着绯樱的香味,情书用词文雅,一看就是教令院高材生,甚至不像是因论派,而像是知论派。

  

  ?都已经知道散兵原本来自稻妻,有些偏向的花是绯樱绣球了吗?好啊,了解很多么,空没来由觉得有些愤怒,金色的眼睛沉沉,空一贯不忍耐情绪,忍不住直白问,“谁给你的礼物和信?”

  

  “讲座上人那么多,我又不是什么七神,有执政世间的权利,谁知道怎么夹进来的,”散兵穿着因论派校服,语气冰冷冷,他阴阳了两句,并没有拆开,而是从空手中接过同心结并情书,行为非常利落、果断的丢进了餐厅的不可回收垃圾桶里。

  

  空皱眉松了口气,接着又扶着额头思考,散兵表现的并不在意情书,但这这丢礼物的动作是否太熟稔?

  

  他或许真的这段时间收到了不少情书,空自认恍然大悟,心间没来由愤怒更上一层。

  

  这份伴侣竟然在被人惦记,让一贯好说话的旅行者难得起了好胜心,而最后一推,让空真的决定付出行动,给散兵“烙印”一点专属痕迹的,则是纳西妲的无心之语——

  

  “因论派最近很有活力,

  

  “你的学术进步很快,这次学院祭因论派代表,就拜托你了哦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对一贯缺乏正常社交的你来说,是个好机会,当然,你可以选择邀请旅行者一同参加,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代表因论派?全学院祭?那岂不是更多人要认识散兵这个长相有欺骗性,实际性格坏透了的人偶了吗?更多人要和偶尔给他递情书一样给散兵递情书了?

  

  ……哈,这确实是个好机会,

  

  “这的确是个好机会,”空无甚表情满好酒,接着毫不留情,提前先自己服下了醒酒药,

  

  “为什么是个好机会?”抱着酒瓶,被按上劝酒任务的派蒙十分好奇,追问少见不哑巴的空。

  

  “是被更多人认识的好机会,也是宣示主权的好机会,”空摊手,金色的、出众的的眼睛里闪过意味不明的沉思。

  

  借此时机,适宜宣告主权,甚至不止能因此让因论派人知道,也能让须弥其他学院对散兵有好感度的学生也知道。

  

  当然,这需要他付出,付出把散兵灌醉,再在散兵最明显的,遮掩不到的后颈、脖子、手腕上咬出好几天都不能消退的印子的代价。

  

  或许在喝醉后,打发走派蒙后会出现意外,毕竟空自认自己这位曾经是反派的男友可不好搞定,但空确信这也值得一试,

  

  反正只是需要亲散兵,这件事他做起来并不违法不是……吗?而且只要莽上去做了,今晚之后,那些情书就能被一劳永逸了不是吗?

  

  空正想着,已经按时到家的散兵推门而进——

  

 

 —————— 

  彩蛋,换成散兵视角的,对今晚突然热情主动亲亲的记忆,以及第二天学园祭带着印子的散

  

 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819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